纺织街道召开2020年度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纺织街道 王雨瑄)  来源:  添加时间:2020-12-29 
分享到:

 

  1120午,纺织街道召开2020年度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并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进行测评,同时向辖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选民代表、居民代表等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特木热、人大工委主任栗华及其他领导班子,辖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居民代表及民生实事会商制委员会组成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特木热一行先后到纺织街道各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按照年初民生实事项目目标要求,我街道5个民生实事项目均已按时高效完成,当时票决的差额项目建设华研生活小区活动室也在政企共同努力下,华研集团提供一处底商改建为居民活动室,目前已投入使用。一行人员纷纷表示纺织街道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将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办到了老百姓心坎上,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述职评议大会上,华研投资集团总经理席洪义、纺织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栗华根据自己工作实际就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向选民进行述职。2位代表依次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职期间为群众做的各类实事情况,提出各类议案落实情况向参会的选民代表作详细汇报,并分析了人大代表工作中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就今后更好为群众服务进行表态。参会选民代表在肯定人大代表工作的同时,还就目前小区管理、社区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与各位述职代表沟通交流,并对述职代表现场测评。

  会上同时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现场征集。为更好开展民生实事会商制工作,更精准体现民情民意,街道已于11月10日在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发布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公告,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召开座谈会、微信线上征集等多种方式,陆续征集到一些意见建议。会上,辖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选民代表、居民代表等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征集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道路交通、房屋产权等意见建议14条。下一步街道将对征集的各类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汇总、梳理、和研究,提前谋划下一年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此次述职评议大会,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履行好代表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拓宽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加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交流互动人大代表更深入地听取了选民的心声和意愿,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人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