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作者:陈丽  来源:  添加时间:2017-03-30 
分享到:

  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温贵平副主任的带领下,组织部分相关人大代表对东胜区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建设街道政务服务大厅、东胜区医院、区医保局服务大厅,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医保局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东胜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运行情况。近年来,东胜区不断提高了医保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实现了参保人应保尽保,推进了医保服务信息化、便民化,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了民心工程。调研组对东胜区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医保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强化宣传,结合现代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认知度和知晓率,扩大征缴面;二是继续贯彻执行各项惠民政策,让人民群众的健康得到有效保障;三是主动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提供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四是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作法,推动东胜区医保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