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落实检查《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通报意见建议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作者:区人大科教委  来源:  添加时间:2021-10-08 
分享到:
  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就我区贯彻实施《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向区政府印发了《关于检查<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通报》,提出了意见建议。近期,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从跟踪监督的情况来看,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条例》执法检查意见落实,及时进行安排部署,部分意见建议得到了较好落实,并在继续推进中。

  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工作组指出,物业管理这“关键小事”,既是城市治理躲不过、绕不开的“关口”,也是彰显治理能力、体现和谐宜居水平的“信标”。要充分认识抓好这“关键小事”的重大意义,以更大的勇气、更多的耐心、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抓好抓实这项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工作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继续加强对人大执法检查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区人民政府及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对尚未落实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推动相关意见建议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