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台镇“四个坚持”强化自身建设 切实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作者:(东胜区罕台镇人大)  来源:  添加时间:2020-12-29 
分享到:

  

  为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罕台镇人大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四个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学习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代表法、宪法、监督法等,让代表熟悉和掌握人大的工作程序和议事规则。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定期交流学习体会,确保学习实效。

  二是坚持制度建设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石,重视发挥制度建设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围绕人大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制度、联系选民制度、考察制度、信访接待制度。进一步完善主席团例会制度以及代表建议的督察督办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提升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

  三是坚持深入群众罕台镇人大始终把反映群众意见和需求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把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职责,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基本标准。以联络站为载体,了解实际情况,密切与选民的联系,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及时反馈村情民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是坚持作风建设罕台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廉政有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群众认可、群众支持作为人大工作切入点,切实履行好人大的各项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