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进行执法检查

作者:区人大法工委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8-24 
分享到:
  
    近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大常委会魏牡丹副主任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泊江海子镇折家梁村环境综合整治区、遗鸥自然保护区、鄂尔多斯市万利污水处理厂、装备制造基地京东方、赛台吉湖进行实地查看,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指出,各部门十分重视相关水法的贯彻落实,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监测和执法、城市污水处理再利用和湿地自然保护区恢复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取得成效显著。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水源地保护标准,完善水源水、管网水、末梢水水质监测环节,加大城市供水管网定点维修检查的执法力度,保证居民用水安全放心。要严格把关取水工程、用水量的审批,对违规用水企业加大整改力度,保证城市污水、污泥处理合格达标。要利用网络平台,定期向社会公布水质情况,宣传水法及水污染法,接受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