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3-06 
分享到:
  3月6日,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月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全体代表、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镇、街道人大专职干事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旨在引导广大代表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了解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高人大代表理论素养、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区人大和镇街道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人大代表履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人大代表更好的履行法定职责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为充分发挥作用、依法履职尽责的基本功。要全面准确反映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东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