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召开2019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会议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4-23 
分享到:
  4月23日,东胜召开2019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会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任务。区领导杨光耀、刘月光、刘兰香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有关委办以及各建议、提案承办、会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建议和提案是法律赋子的权利,是我区“两会”的重要成果,是社情民意与群众智慧的重要体现。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法治意识和政治意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扎实实地办群众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事,使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不断增强政府的凝聚力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规范办理程序,严格时限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区政府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办法的要求,加大开门办理、现场办理、联合办理力度,切实抓好建议、提案的转办、分析、见面、答复、审核、落实、反馈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按照区人大和区政协提出的时间结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答复工作。要改进工作方式,务求办理实效,立足推动工作进步,坚决克服为答复而答复的简单化思维,真正从建议、提案中发现和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吸纳好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地解决好具体问题,把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