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调研组在东胜观摩调研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9-04 
分享到:
  9月4日下午,全市人大系统调研组在东胜实地观摩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副主任张月清、杨明、王评、何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副主任刘月光、魏牡丹及各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天骄街道安达社区、鄂尔多斯羊绒集团针织二厂、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及海洋馆、市民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查看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东胜区人大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人大的全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人大职责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思路、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天骄街道人大工委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有效平台,形成“四抓四促”做法,竭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安达社区利用优良的基础设施条件,聚焦民生领域实事,全力实现为民服务精细化。在产业方面,东胜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鄂尔多斯羊绒集团针织二厂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斯托尔电脑横机350台,年生产能力可达150万件,是集团生产国家礼品的指定工厂;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是全国规模最大、建设最为完善的大型动物观赏景区,海洋馆弥补了我国西北地区海洋主题旅游业空白,形成鄂尔多斯全域旅游的又一特色王牌。同时,东胜区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市民中心也被选入自治区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

  在实地观摩并听取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我区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东胜区发展思路清晰、措施精准、工作到位,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纷呈,干部职工整体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人大工作顺应民心、体现民意、贴近民生,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