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五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9-05 
分享到:

  9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冀平主持召开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五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区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冀平带领全体干部就《内蒙古自治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促进条例》等6个条例进行集体学习,对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七个作模范”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东胜区关于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的决定》,高质量完成好涉及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九届五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闯新路、争前列、作表率”目标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努力向区委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要充分认识6个《条例》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好6个《条例》,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重点任务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切实推动“两件大事”落地见效,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