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街道五举措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民登记工作

作者:  来源:东胜发布  添加时间:2017-10-23 
分享到:

  为扎实有序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林荫街道五项措施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科学合理划分选区。为保证选民民主权的真正实现,促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林荫街道高度重视选区划分工作,按照“便于选民参加选区活动、便于选举的组织工作、便于代表联系选民”原则,将全街道划分为七个选区。

  加强选民登记业务培训。组织各选区负责人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学习培训会,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对登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统一收集并解答释疑,使所有参训人员切实掌握选民资格的条件和选民登记的法律法规、政策界限。明确选民登记的范围、方法、任务、时间、要求等具体业务和注意事项,为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引导。为切实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到深入细致,要求社区工作要责任到人,宣传到户,力求做到选擦混全覆盖。在入户调查中及时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来调动群众参与选举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采取多举措科学登记。在选民登记过程中,以社区户卡信息为基础,通过电话联系、设立登记点、逐户上门、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多种方法,全面、准确地做好选民登记工作。针对辖区人口多、中小企业多的实际情况,街道设计印发了选举告知单、温馨提示单,详细告知选民的选举权利,做到选民登记不错登、漏登、重登,保证登记工作的准确率。

  强化责任监督到位。区换届工作指导督察组工作人员与街道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到各选区督导检查,了解掌握选民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截至目前,林荫街道共登记选民114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