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纺织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10 
分享到:

  近日,东胜区纺织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成员、社区书记、部分物业公司经理和业委会主任开展物业管理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湖社区郝家明苑小区乐居物业公司、曙光社区奥林花园B区维邦物业公司以及兴业社区天誉丽景湾小区天誉物业公司。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三个小区目前的物业管理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 

  代表们要求:加强培训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引导业委会成员合法维权,增强业主的物业管理消费意识、业主管理意识、契约意识和法制意识;不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开展居企文化、扶贫帮困、就业安置等多种形式的菜单式暖心服务活动,与居民形成共驻共建,和谐融合的供需关系,变被动为主动上门服务;加强物业从业人员岗位培训,采取考核和激励双促进的措施,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建立畅通的联络渠道,实行定期回访制度,不断改进物业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创新开展“星级小区”评选、业委会年度评议等工作,以资论价,强化服务意识;规范物业收费方式,依据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建立物业服务收费监督机制,定期公布财务收支状况,公开服务内容、等级和收费标准,让业主对费用收取和支出情况心里有数,接受业主和政府部门的监督;建立物业管理市场准入制度,通过招投标等方式引进竞争机制,公开选聘相应资质的物业公司,促进物业管理市场化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有效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升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更好的促进小区物业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