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积极发挥街道人大工委职能作用

作者:林荫街道人大工委  来源:  添加时间:2018-10-23 
分享到:
  2018年以来林荫街道人大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按照《东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认真履行职责,多举措发挥街道人大工委职能作用。 

  一是发起最美建议意见。围绕如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和如何发挥好代表建言献策作用,街道人大工委发起了“最美意见建议”有奖征集活动,到目前为止,征集意见建议50余条,后经评选组审定,选出优秀代表建议意见14条。

  二是畅谈“人大代表谈作为”。按照居民诉求和需要,根据代表专业特长和行业特点,建立双向服务菜单和项目化“点菜”机制,通过居民“点菜”,代表领单,双报到、双互动的形式,开展专业化、便利化、常态化的服务活动。截止目前代表认领活动达20多项,认领内容涵盖法律咨询、帮扶救助、创业就业等方面。

  三是组建代表专业组。按照代表职务及个人特长,将13名人大代表分为法治建设服务组、活动宣传策划组、社会公益救助组、民间艺术创作组,并按照“比履职、争奉献、做表率”活动要求,制定每次活动计划,确保代表活动有主题、有行动、有目标。今年以来开展普法活动5,举办讲座6次,组织视察调研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