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民族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东胜区民族街道人大工委  来源:  添加时间:2018-11-07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东胜区民族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思路,以“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

  组织代表精准识贫为脱贫工作助力。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组织代表深入贫困户家中察民情、听民声,通过走访、询问、摸底,详细了解选民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劳动技能、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家底”、找准贫困户致贫的“症结”,理清贫困户脱贫的“思路”,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为精准扶贫工作助力。

  组织代表主动为扶贫攻坚出招发力。11名代表与辖区11户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切实了解和解决帮扶对象在生产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不定期的深入困难户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生活情况及下一步帮扶计划,为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丰富代表助推扶贫攻坚形式。支持、鼓励代表通过提出议案、建议等方式,推动贫困群众最迫切、最急需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通过组织代表对扶贫工作开展视察、专题调研、座谈会等方式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实做细,千方百计助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