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巴音门克街道第九届人大代表开展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视察调研活动

作者:巴音门克街道  来源:  添加时间:2020-12-10 
分享到:
  虽至年底人大代表的履职脚步却从未停歇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正是人大代表心之所系。11巴音门克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区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情况调研活动,活动分为实地走访和座谈两个部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军陪同

  人大代表一行先来到位于团结社区的名仕花园小区名仕花园小区是一个建成近15年的老旧小区,有步梯楼15栋、电梯楼7栋、住户1260户。由于年久失修,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现象严重,特别是小区内道路坑洼不平,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2019年底至2020年初,街道通过不懈努力,蒙盛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协商、双方共同出资维修改造小区内道路的方式,最终于20204月启动小区内道路维修改造项目,并列为巴音门克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从2020年5月份开始对该小区混凝土路面进行重新铺设改造,维修道路总长约4600米,更换围栏530米,总投资51万元。目前工程已全部完成。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了万盛社区边家渠社调研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实地视察边家渠社道路、垃圾投放点、棚户区改造房屋拆除等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人大代表结合边家渠社实际情况,就道路、停车、卫生及房屋拆除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街道相关部门社区、相关执法部门齐抓共管,为边家渠社居民营造一个安稳、整洁的生活环境。

  最后,人大代表们来到越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了解了越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项目目前的工作情况,并与活动室的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在实地考察访问中,人大代表们加深了对越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色品牌与项目的认识,并鼓励社区要结合文明实践的主题,继续开展市民文化活动。

  围绕此次视察调研活动主题,区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社区书记们在街道三楼会议室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深入探讨。代表们结合前期在每月接待选民时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就这一年来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情况纷纷发表意见,建言献策。同时对民生实事项目做了满意度测评。

  座谈会最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军表示,一年来,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总体完成较好,各责任单位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办单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工作,最终让群众满意、代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