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7-28 
分享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按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7月27日下午,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王晓萍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佳政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为四个党小组联系近期学习和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开展相互批评。在党员大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佳政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党支部班子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对办公室党支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报告了办公室党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王晓萍同志做了点评讲话。王晓萍同志点评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具体,查摆问题聚焦主题;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提名主任人选冀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冀主任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求,有力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持续下功夫。要通过理论学习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从中汲取做好工作的智慧力量。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尽责。要通过理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同志要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立行立改。要把问题整改与开展人大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机关党员同志要结合“三问”“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下沉一线、深入群众,带着问题、带着课题、带着任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按照方案和指导组要求,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决杜绝“走过场”“摆花架子”等形式主义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