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3-10 
分享到:
  3月9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7名,实际出席会议代表15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占林、郝军海、胡晓晔、刘月光、王文希、魏牡丹出席大会。区长马玉清、区政协主席伊平等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法定列席人员和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郝军海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两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东胜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东胜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东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郝军海作闭幕讲话。郝军海指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带着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精神饱满地出席会议,聚精会神地审议报告,认真负责地参加选举,依法履行了代表职责,庄严行使了民主权利,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展现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人民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念,奋力推动东胜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郝军海强调,新的一年,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就在落实。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谋发展,围绕区委重点工作,聚焦社会普遍关注和反映集中的问题,为推动东胜区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主动担当有作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两个机关”建设,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大会闭幕后,大家要把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引领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郝军海最后强调,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节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东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后,新当选的社会建设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组成人员和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