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深入巴音门克街道调研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作者:巴音门克街道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7-06 
分享到:
  7月6日,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深入巴音门克街道调研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东胜区人大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团结社区名仕花园小区实地查看了道路维修改造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听取了介绍。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巴音门克街道在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重点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丰富人大代表履职实践的具体行动。特别是今年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反映了群众最现实、最具体的需求,是接地气、连民心的民生工程。真正解决了小区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调研组强调,要严格“三个步骤、六个环节”,强化资金保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积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在民生实事项目前期谋划、事中监督、事后满意度测评等环节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确保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做实;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问题,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