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开展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作者:杨锦昊  来源:东胜区人大  添加时间:2018-12-05 
分享到: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东胜区于12月2日至8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当天,东胜区2018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位于杨家渠的“宪法广场”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牡丹出席。

  活动当天,东胜区30余家普法单位在新园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立足东胜实际,结合本身职能,既分工又合作,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全方位拉开“宪法宣传周”帷幕。当天现场免费发放《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专业法律工作者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权利意识,为构建“法治东胜、平安东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