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加强信息化建设

作者:苏娜  来源:  添加时间:2017-06-01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人大信息化建设和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东胜区人大常委会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区人大信息化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配备。把信息化建设摆上议事日程,加大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完善基础设施。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建立了专门的打字复印室,为干部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U盘、照相机、录音笔等电子设备,为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提供物质保障,促进了办公的现代化、规范化。

  运行办公自动化平台。东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接收东胜区各单位来文,并通过该系统发送文件,节约了时间,节省了纸张,公文传输的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政务管理逐步走向规范。

  搭建网络平台。2016年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建立门户网站,由办公室专人负责日常维护、更新,保证网站正常运行。为进一步加强与镇、街道人大工委、各委、办和代表的联系与沟通,建立了人大系统微信群,促进人大系统各级干部交流的信息化、便捷化、经常化。

  强化信息化运用效果。将信息化建设与人大工作相结合,与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效率相结合,将信息化与人大现代化管理相结合,充分发挥信息化在人大工作中的作用,通过信息化建设人大整体工作有了全面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