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力助推人代会会风会纪工作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纪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  添加时间:2018-01-24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之际,根据大会秘书处的安排部署,会风会纪督查组于2018年1月21日至23日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督查。

  一是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由纪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长担任督查组组长,派驻纪检组、区委督查室、纪委党风政风室、政府督查室各抽调1名成员组成。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督查方式。会前,督查组制定了会风会纪督查方案,并下设2个工作小组,采取会场现场清点、核对签到记录、代表驻地夜间巡查等方式开展工作。

  三是明确会议纪律。大会秘书处印发了各组职责及联系电话,明确了参会人员10条会议须知,对会议期间会风会纪提出了具体要求。

  四是通报会议纪律执行情况。督查组每日向大会秘书处、各代表团团长通报会议纪律执行情况,对违反会议纪律的与会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提醒谈话等措施。

  五是带头执行会议纪律。督查组组长要求组内成员树立良好形象,带头执行会议纪律,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了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