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廉晓梅  来源:东胜时讯  添加时间:2017-12-08 
分享到:

  张占林主持大会并讲话 马玉清郝军海分别作表态发言

 

 

  12月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代表164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占林、郝军海、胡晓晔、刘月光、王文希、魏牡丹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占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辛晓瑞,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市换届第一督导组组长巴格那以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不是人大代表的区县处级领导、各园区负责人,不是人大代表的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各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东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上,新任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主任,区法院院长,区人大法制和财经专门委员会委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张占林在讲话中表示,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的重托与期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依法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了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接力奋进、再创辉煌。

  张占林指出,过去五年,东胜经济社会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共同努力、辛勤工作的结果。未来五年,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也是实现转型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东胜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记使命,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现代化东胜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东胜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占林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不遗余力服务发展大局,积极为全区转型发展献计出力。要全力以赴增进百姓福祉,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矢志不渝强化担当尽责,把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举措要求变成开拓进取的具体行动,变成本职岗位争作贡献的工作业绩。

  张占林最后号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奋发图强,不忘初心、一往无前,为建设大美鄂尔多斯、品质鄂尔多斯、幸福鄂尔多斯贡献东胜力量。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马玉清作表态发言。马玉清表示,新一届政府班子将不忘初心,以新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旗帜鲜明讲改冶,始终坚持任何工作都要以贯彻中央精神为指引,任何工作都要以区委安排部署为前提,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心谱写新时代东胜发展新篇章;将不辱使命,以新的责任担当推动发展,始终把“担当”作为履职标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拼出一条改革、发展、稳定的新路子;将不遗余力,以新的奋斗姿态为民办事,对照本届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让东胜的发展质量更加优质,城乡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将不染一尘,以新的过硬作风廉洁从政,坚决把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切实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干事环境。在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东胜新征程而不懈奋斗,争当建设大美鄂尔多斯、品质鄂尔多斯、幸福鄂尔多斯的先锋。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作表态发言。郝军海表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努力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不负重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真正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不辱使命,始终坚持依法履职,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对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维护人民利益的促进作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现代化东胜新征程;建设大美鄂尔多斯、品质鄂尔多斯、幸福鄂尔多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