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作者:  来源:东胜新闻  添加时间:2018-01-22 
分享到:

  1月22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5名,实际出席会议代表150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占林、郝军海、胡晓晔、刘月光、王文希、魏牡丹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长马玉清,区政协主席伊平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列席会议的除法定列席人员和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列席人员外,还有出席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月光主持会议。

  会上,区长马玉清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玉清说,过去一年,区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顶住压力、砥砺奋进,集中精力抓项目、育产业,突出重点抓改革、增活力,全力以赴补短板、优环境,千方百计防风险、保稳定,倾心尽力兜底线、惠民生,持之以恒正风气、树形象,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局面。

  马玉清指出,按照区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2018年区人民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守好发展、民生、生态三条底线,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东胜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马玉清强调,围绕今年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将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发展大局持续稳定;聚力项目投资建设,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强化改革创新举措,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坚持融合带动发展,推进城乡品质建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府工作执行力。

  马玉清最后强调,事业是打拼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想在一起、走在一起、干在一起,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踏实真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东胜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而不懈奋斗。

  大会听取了郝军海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郝军海对2017年区人大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区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东胜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郝军海指出,2018年,区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定力;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监督效力;更好加强服务保障,激发代表活力;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此外,大会还审议了关于东胜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关于东胜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