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作者:  来源:东胜发布  添加时间:2018-04-03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3月29日,2018年东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区领导刘月光、李晓东、刘兰香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东胜将办理232件建议、提案,其中区人大代表建议69件、区政协委员提案163件。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落实。各承办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采取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和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找准解决问题的途径,扎扎实实地办一些群众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事,使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不断增强政府的凝聚力和公信力。要规范办理程序,严格时限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大开门办理、现场办理、联合办理力度,切实抓好建议、提案的转办、分析、见面、答复、审核、落实、反馈等各环节工作,对能够解决和承诺解决的问题,要抓紧办理,尽快落实,确保按照区人大和区政协提出的时间结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答复工作。要改进工作方式,务求办理实效,立足推动工作进步,认真吸纳好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地解决好具体问题,把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过程,同时,建立办理工作台账,对当年建议和提案进行认真登记调度,积极办理,区政府督查室将联合区人大选任联和区政协提案委,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承办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对建议、提案办理不力、敷衍塞责,不按规定要求办理的单位,将在全区范围予以通报,并与年度实绩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