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第三视察组就东胜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03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带领市人大第三视察组在东胜视察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副区长江原一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罕台镇灶火壕村、撖家塔村,泊江海子镇漫赖村和铜川镇枳机塔村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及各镇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视察组对东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具体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与人大立法工作相结合,通过立法保护,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要与中央的政策相结合,把各类政策衔接好、落实好,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与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相结合,利用“百企帮百村”、帮扶包联等活动,调动企业积极性,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有效扶持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四要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在解决薄弱环节和问题死角上下功夫,常抓不懈、长效管理,把农村环境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最后郝军海主任表示,今后,东胜要继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视察组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从而更好地推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