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东胜区民族学前教育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23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我市核心区少数民族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一步促进我市少数民族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柳文生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对我区少数民族学前教育现状进行专题调研。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希、东胜区教育局局长刘月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东胜区蒙古族幼儿园、蒙古族第二幼儿园及蒙古族学校附属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设备及园所文化等进行实地查看,对各园所特色民族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东胜区教育局局长刘月星就我区少数民族幼儿学前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入园保障和教学管理情况,政府扶持和监管情况等进行全面汇报。调研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与各民族幼儿园园长、教职工、家长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民族学前教育作为我市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都予以高度重视,发展成效显著,但与人民群众期待仍存在一定差距。今后,要继续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师招聘选派等途径支持民族学前教育发展,并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加大监管力度,全面促进少数民族幼儿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少数民族幼儿平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