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10-30 
分享到: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魏牡丹副主任带领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大润发超市、汇能巴隆图煤矿等地,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对于下一步工作:一是要营造氛围。利用多种方式手段、全方面、立体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普及工作。二是要深入排查。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的督查整治,狠抓体制机制建设,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精心指导。指导企业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深化服务。在监督中服务,帮助企业良性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