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泊尔江海子镇全面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

作者:泊江海子镇人大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1-26 
分享到:
  1226日,泊尔江海子镇发布了《鄂尔多斯是东胜区泊尔江海子镇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议项目的公告》,通过公告栏公告、组织会议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方式,广泛征求推动“美丽泊尔江海子”建设的民生实施项目,目前已经收到涉及群众文化、水利保障和土地整合三类项目初步方案,为该在镇第三届四次人代会期间拿出合理有效,高质量、高水平的民生实事项目提供了很好的方案。

  前期,泊尔江海子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全体镇、村领导干部及人大代表召开了动员会议,深入解读了《鄂尔多斯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方案(暂定稿)》,并完善机构方案,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担任组长,镇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泊尔江海子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

  民生实施项目票决制工作,为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的建议权、参与权、表决权和监督权提供了平台,使代表们能真切了解居民的迫切需求,推动民心所向的实事项目快速实施,让群众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实现由“为民做主”向“由民作主”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