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主任集体调研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10-26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实效,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按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自10月25日起,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东胜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主任集体调研。

  调研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副主任胡晓晔、刘月光、王文希、魏牡丹分别带队,围绕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物业管理、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旅游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入现场、看一线,实地了解查看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进展,现场督促解决相关问题。

   郝军海在调研中指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建议办理满意率、落实率的双提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社会满意、让群众满意。

  郝军海强调,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要专题研究、专人负责,高效率、高质量办理,并及时向人大代表进行书面、口头答复;主办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镇街道要担起属地责任,协办单位要积极参与,加强沟通交流和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做好办理工作;要本着“事要解决”的原则,加大对民生领域建议的办理力度,积极探索畅通民意、为民服务的新渠道、新途径,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紧盯难点、主动作为,用扎实工作赢取群众信任支持;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检查力度,全面掌握办理工作的动态、进程和结果,把好时间关、责任关、意见反馈关,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高效。 

  东胜区人大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为切入点,主动抓住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各级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的交办、督办工作,在对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在认真分类整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及时向政府转办,部门限时办结、人大跟踪督办。2019年,累计办理东胜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118件,截止目前,已办理答复11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