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12-11 
分享到:

  

  12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月光、王文希出席会议。区人大处级非领导同志列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纪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郝军海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郝军海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自我剖析检视。大家的发言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自我批评、剖析自己,又分析了问题存在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中,每位党组成员能够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郝军海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发现问题,修正自身的会议,更是一次加油打气、相互鼓劲的会议。我们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积极运用好、转化好会议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郝军海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东胜区人大常委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回头看,全方位审视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是否落实到位,实事求是评估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应有效果,针对存在的不足及时抓好补课;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抓好总结提高,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