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会商制)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12-03 
分享到:

 

  12月3日,东胜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会商制)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光耀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月光就我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会商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郝军海强调,要充分认识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扎实开展,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尽快吃通吃透票决制(会商制)基本内涵和工作原则,重点理清票决制(会商制)工作的主要程序和基本步骤,坚持依法有序推进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进来,集中民智选好民生项目,高质量抓好建设实施,切实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要坚持善作善成,重点抓好“选好项目”、“落实好资金保障”重点工作,项目选择是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尽快开展项目收集、梳理、初选、论证等各项工作,要将民生实事项目资金全部列入财政预算,为项目快速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杨光耀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