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常委会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2-09 
分享到: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紧迫繁重。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全市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正在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凝心聚力的强大能量,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级人大代表通过捐资捐物、参加街道社区志愿服务等各种形式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倾注了人财物力,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人大力量,为全区上下共同抗击疫情发挥了代表作用。在此,我们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向伸出援手、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级人大代表们致以崇高敬意!近期,我区全市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痊愈出院的消息着实令人感到振奋,然而疫情仍然持续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战仍然艰巨无比,因此,各位代表要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就地就岗发挥代表作用,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区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依法依规、有序有效、科学防控,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近期,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将迎来节后返程上岗高峰期,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会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因此,我们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松懈,各位代表要继续带头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出门或工作期间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活动,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带头并劝导亲朋好友不组织聚会,不参与聚餐,不食用野味。要模范遵守小区防控措施规定,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防控工作。如果从市外返岗返乡,要在抵达鄂尔多斯1小时内主动向单位和居住地社区电话报告健康状况及相关情况,自觉规范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如果从重点疫区返乡返岗,或与疫区人员接触的要向单位和社区报告身体状况后,自觉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并且在隔离期间不得外出,自行测量体温,定时报告单位和社区。如自身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在社区指导下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发现有重点地区返乡务工及探亲人员,或发现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气短等疑似病例时,应及时向街道社区报告反馈,共同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我们坚信,在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全区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行动、高效运转、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东胜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