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集体视察

作者: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6-12 
分享到:
   6月8日至11日,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集体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副主任胡晓晔、刘月光、王文希、魏牡丹分别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视察。 视察组通过现场查看、走访群众、与人大代表座谈、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各镇、街道人大贯彻落实东胜区“两会”精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会商制)和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重点视察。视察中,各组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汇总了基层反映较为强烈的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了解和发现了基层人大工作的薄弱环节,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郝军海在视察中指出,近年来各镇、街道人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得益于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人大工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各镇、街道人大对人大重点工作任务的提前谋划,及时落实。

  

  

  郝军海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会商制)工作,严格按步骤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真正为老百姓办成一批好事实事;要按照“五星级”标准创建人大代表之家,硬件建设要达到“五配套”,站内信息要“五公开”,组织管理要“五到位”,活动开展要“五定期”,活动成效要“五体现”,以“家”为载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实现建家、创家、用家;要扎实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按照法定职责做好监督,同时要创新开展代表工作,强化代表履职担当,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李扬 高瑞涛 孙佳暄 通讯员:胡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