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助力开展“创城”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9-10 
分享到:
  按照《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员会办公室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指导和包联工作的通知》,为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做好今年迎检测评工作,东胜区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创城督导检查和包联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晓晔、刘月光、王文希、魏牡丹深入林荫街道、幸福街道、兴胜街道、巴音门克街道、诃额伦街道、民族街道、富兴街道、纺织街道、建设街道、泊江海子镇等,全面掌握被督查区域和包联单位创城工作进展,针对各镇、街道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组织有关部门现场办公,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区人大机关干部主动履行包片督查责任,深入包联的泊江海子镇开展创城督查。督查中对标对表全面督查包片范围内创建进展和存在问题,并及时对接相关责任单位解决问题,确保在创城工作中对标达标,在迎检测评中不失分。

  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存在的公益广告不规范、商户牌匾破损、路面破损、停车不规范、占道经营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办公,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死角。同时,大力营造创城工作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好习惯、树立文明新风尚,圆满完成创城任务。(通讯员: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