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

作者:  来源:东胜发布  添加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1月20日,东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韩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冀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平、刘兰香、武飞雄、魏牡丹,副区长杨云一同参加视察活动或座谈。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深入满世小学、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海洋馆、奇瑞新能源重卡生产项目、山河智能矿用卡车制造项目等地进行视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东胜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涛通报了东胜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2021年,东胜区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各级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举全区之力抓项目扩投资,奇瑞新能源重卡等项目加快建设,三次产业全面协调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着力推动存量房地产项目复工建设,加快解决“回迁难”“入住难”“办证难”问题,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启动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城乡发展品质持续提升;开展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恢复治理,新增自治区级绿色矿山4座,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新投入使用2所小学和3所幼儿园,民生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全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深化“一网办” “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智慧政务服务,获批科技计划、奖补资金项目62项,改革创新工作成效明显。

  韩涛指出,2022年,东胜区将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聚焦提质增效,全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强化功能完善,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突出服务引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综合一窗受理”改革;坚持系统观念,筑牢生态保护防线;坚持人民至上,加强改善民生保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冀平强调,区人民政府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把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转变为实际成效;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求真务实,今年是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区人大及常委会要积极探索、完善创新监督体制机制,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正确、有效、依法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首次监督问题清单制”和“问题清单跟踪监督销号制”;人大代表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见行见效,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全面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就本领域相关事项纷纷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