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东胜发布  添加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1月21日,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冀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振平,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兰香、魏牡丹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飞雄及相关领导列席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查摆了突出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冀平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冀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及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明确措施,立说立改,不等不拖,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勇于担当促发展,主动融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运用听取审议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计划和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备案审查、专题询问等方式,融合监督手段、发挥监督合力、抓实监督后半篇文章,正确、有效、依法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贯彻区委决策部署,有效推动经济建设重大项目、化解金融风险等全区中心工作落地落实,积极助推我区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合力谱写东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