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11-03 
分享到:
 
    11月3日,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振平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到东胜区法院调研执行工作,了解该院近年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东胜区法院在家院领导及执行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及多元解纷工作站等场所,深入了解当前诉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法院自身建设情况。座谈会上,东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龙就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区法院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区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为东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要适应当前新形势,积极稳妥地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科学合理地配置执行权,完善执行工作操作规程,加强对执行程序各个环节的监督,规范执行权运行体系;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执行工作,完善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勇担当、敢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努力营造诚信守法,公平正义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执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