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1-08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高屹东 韩涛 韩耀庭等出席

  冀平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1月7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1人,出席大会的代表172人,符合法定人数。

   

 

  高屹东主持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高屹东、冀平、张振平、刘兰香、武飞雄、魏牡丹、邵勇、苏鹏、苏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高屹东主持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冀平主持闭幕大会。

  韩涛、韩耀庭等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冀平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闭幕会议前,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聂俊为东胜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刘铁慧、杨桂莲、赵秋实、赵悦洋、焦光林、嘎拉泰6人为东胜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票决产生了10项东胜区人民政府2023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会议对东胜区人民政府2022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宣读了测评结果。

  全体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计票情况的汇报,确认选举、票决和满意度测评结果有效。

  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东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胜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东胜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冀平作了讲话。他说,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票决确定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乘势而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作风,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

  冀平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担当尽责抓落实,奋力开创我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前行。要聚精会神促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履职担当。要坚守人民至上理念,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东胜实践。

  冀平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围绕中心、关注重点,以高水平决定、高效能监督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把强化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同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依法履职的带头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带头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在为民服务中尽显担当风采,在本职岗位上保持奋进姿态。

  冀平说,美好的未来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努力在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为奋力谱写东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