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区人大创新工作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12-29 
分享到:
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各盟人大工委,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

   全区人大创新工作评选自2022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各盟市人大、基层人大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参评案例104件。按照评选工作方案要求,从稿件质量、代表性、可借鉴性、佐证材料等方面对参评案例进行初审,之后组织评审组成员根据印发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按照评分由高到低的原则,评出30件创新案例,做到了类型和层级的全覆盖。12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129次主任会议审议并通过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并于12月22日至28日在内蒙古人大门户网站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确认无异议。现将评选结果予以通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通过开设专栏、专刊等方式,对创新案例进行宣传推介,推动全区各级人大形成崇尚创新、追求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局面。希望荣获创新工作的单位和部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全区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借鉴创新工作案例的经验做法,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创造性地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附件:全区人大创新工作案例名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