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月光率视察组一行深入泊尔江海子镇视察人大工作

作者:泊尔江海子镇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6-18 
分享到:

  6月9日,东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月光率视察组一行深入泊尔江海子镇视察指导工作,重点视察了我镇贯彻落实区九届四次人代会精神、人大阵地建设、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开展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等情况。

 

 

  视察组领导实地查看了我镇“人大代表之家”、折家梁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泊尔江海子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软硬件资料建设,查阅了我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动员、宣传、征集、筛选、初定、票决和实施进度等规范性工作情况并检查了相关档案。

  期间,我镇人大主席通过人大工作ppt向视察组作工作汇报,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月光对我镇人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基层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更广泛、更密切,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基层人大要建强建好人大阵地,按照“五星级”要求尽快完成代表之家提档升级。要在代表履职上下功夫,办理好、解决好代表意见建议。

  刘月光强调,2020年泊尔江海子镇4项民生实事项目很有代表性和普惠性,一定要稳抓各个环节,做实各个步骤,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抓监督、抓质量、抓成效,要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群众放心,人民满意的“暖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