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尔江海子镇念好“三字经”从严从细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11-08 
分享到:
  为扎实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近日,泊尔江海子镇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进,念好“三字经”,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合法有效。

  加强培训,在“学”字上下功夫

  多次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培训会,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统筹调度,对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政策规定,掌握重点环节,确保选民登记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各选区选民工作小组及时召开选民登记工作部署会,对选民登记进行了专项部署,切实做到分工明确、齐头并进、稳扎稳打,走稳走实换届步伐。

  持续宣传,在“广”字上下功夫

  大力营造浓厚的换届氛围,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抓牢宣传这条主线,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致全镇选民的一封信》、网格员逐户上门、电话联系、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多种方式,密切掌握群众的去留动态,了解选民的参选意愿,切实提高群众参加投票选举的积极性,为提高选民参选率奠定基础。

  科学谋划,在“活”字上下功夫

  针对全镇人户分离现象普遍、流出人口较多等问题,在选民登记工作开始前,各村通过整合人口普查结果、派出所登记户籍信息等资源,以户籍人数为基础,逐一进行登记造册。依托网格员、选举工作小组成员上门登记、引导群众来工作站主动登记、电话联系登记三种方法精准锁定目标群体,灵活机动地开展选民登记,确保选民登记不漏、不错、不重。

  同时,在整个登记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无接触式”登记等各项工作,实现选民登记、疫情防控“两不误”。

  下一步,泊尔江海子镇将按照程序不简化,环节不遗漏,步骤不减少,依法有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