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选民“面试”,诠释“代表”内涵建设街道举行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12-01 
分享到:
  

  “如果你当选为人大代表,你将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如果你当选为人大代表,你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时自身的最大优势是什么?“”“如果当选为人大代表,请问作为女性代表又是党政领导,在履职中如何更好地维护女性权益,进而更好地发挥女性在社会中的作用?”

  为进一步选民对所在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的了解,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11月18日至11月19日,建设街道5个大选区相继开展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通过现场“面试”的方式,搭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沟通的平台,促进双方近距离、面对面交流,使选民们对候选人有更全面的了解,“见榜更见人”,为进一步激发选民参与民主选举的政治热情、更好地行使选举权利、投下神圣的一票奠定坚实基础。

  见面会上,每位候选人都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向选民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并对当选后如何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等作出庄严承诺,同时表态,如果当选为新一届人大代表,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将全面深入学习人大工作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深入选区联系服务选民,倾听百姓呼声,了解百姓关切,尽最大努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此次选民见面会切实增强了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双方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为11月23日顺利选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