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执法调研组在东胜区进行执法调研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5-21 
分享到:
  5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主任兴安率调研组在东胜区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条例》执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区领导王文希、解怀君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天骄街道安达社区、鄂尔多斯蒙藏医院、东胜区检察院、鄂尔多斯集团现代羊绒产业园、东胜区市民中心、东胜区蒙古族学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详细听取情况汇报。近年来,东胜区始终坚持把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作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抓紧抓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新途径、新办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先后获得“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自治区城市民族工作试点地区”等荣誉称号,2018年12月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下一步,东胜区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理念上,从管理向治理转变,在目标上,从有形向有效转变,在手段上,从单一向融合转变,在方法上,从管人向服务转变,不断推进东胜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调研组指出,东胜区在加强民族团结、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希望再接再厉,继续不断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水平,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有效推动民族工作法制化,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