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前培训会

作者:李家政 胡耀军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5-25 
分享到:
  为加强履职能力,提升检查实效,5月22日,东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前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牡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晓晔、刘月光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鄂尔多斯市律师协会理事、内蒙古蒙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邬飞授课。邬飞律师结合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了专业解读,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好执法检查夯实了基础。

  魏牡丹强调,安排培训会不仅是为了让参会人员熟悉掌握法律条款内涵,更是为了提高检查深度,避免执法检查“空洞化”“外行化”。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高标准开展执法检查和审议,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让食品安全相关法律规定得到全面落实,为确保东胜区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拟参加执法检查的人大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