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苏李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1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冀平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有关内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振平,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兰香、魏牡丹出席会议。

 

党组成员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涵养了初心使命,激发了前行动力,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冀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盘点思想上的认识收获,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实践上的丰硕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东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冀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章条例的学习,要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把各环节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区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真抓实干、担当尽责,为东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