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1-12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冀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鄂尔多斯市“两会”精神。会上,机关党组书记张少枫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贯通起来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全面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2023年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结合二十大报告、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以及市、区两级人代会有关报告,深入学习、思考常委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要有重点、有目标的制定工作计划,把握全流程、全要素,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注重“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监督质量、审议质量、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