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街道圆满完成2020年5项民生实事项目

作者:纺织街道人大工委 王雨瑄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9-30 
分享到:
  民生实事蕴含社情民意,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基层人大依法履职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今年5月纺织街道召开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会商大会,票决出5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住宅小区基础设施改造、老旧小区文娱活动设施改造、社区活动阵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为老养老服务等民生热点截至10月份,各项目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推动下,已全部完成

  一、住宅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

  金鹰万佳小区于2013年建成,现有住户825户,建成时未配备车棚,致使楼道里摆满了电动车和自行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金鹰万佳小区建设车棚民生实事项目共新建2个车棚,于2020年7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了小区非机动车停放和电动车充电问题,小区2000余人受益。

  二、老旧小区文娱活动设施改造项目 

  由于水保小区、金园小区属老旧小区,没有居民活动室,为满足两个小区680多户居民的文化娱乐活动需求,将水保小区75平米车棚、金园小区73平米车棚改造为彩钢结构居民活动室。项目已于 2020年1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后极大的方便了附近居民就近开展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社区活动阵地建设项目

  由于便民社区地处林荫街道辖区内,并且阵地狭窄,基础设施老旧不完善,不能高效快捷的为辖区居民服务,因此为更好地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营造良好便民环境。我街道在鑫磊佳苑小区预留场地新建便民社区阵地,该项目于6月份开工,9月份完工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通过新建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各类居民活动室等打造建设,基本实现便民社区办公信息化、管理制度化、工作规范化、运转高效化的社区服务体系。

  四、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为改善我区周边环境,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生活质量,结合区委、政府安排部署的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办事处在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项目已于1月份开始全年持续开展,现已对所辖各小区、平房区、城郊结合区域进行全面环境整治,截止目前累计出动2000余人次,机械900余台次,共清理乱倾乱倒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2200余吨,清理废品收购站18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对我街道28个小区公共区域共消毒2500余次,大型喷雾车及无人机集中消毒2次,辖区4万余居民均受益。

  五、为老养老服务项目

  老有所养”、“老有颐养”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进一步提升街道健康服务水平,完善为老服务功能,街道以中华情老年公寓为依托,在辖区内开展为老养老服务项目。项目今年5月份开始实施并形成常态。截止目前,已为辖区内120余名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为15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上门检测、家政服务等近期,餐饮服务已全面开放并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六折就餐优惠,极大方便辖区老年人生活增进了民生福祉。

                                                                                                                                                                                                    (纺织街道人大工委 王雨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