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兴街道“四步骤”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会商制工作落地落实

作者:富兴街道人大工委 王艳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9-30 
分享到:

  

  今年以来,富兴街道突出重点、聚集民生,通过“四步骤”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体系

  富兴街道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年初,把该项工作纳入街道党工委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富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会商制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认真研究、起草实施文件,制定《富兴街道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会商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凝聚思想共识,为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奠定组织基础。

  二、畅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

  以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各居民微信群、小区张贴公告为载体,组织人大代表主动深入辖区调研等形式,聚焦小区环境改善、道路出行、便民利民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广泛征集到2020年民生实施项目相关意见建议共63条。对征集到的建议通过邀请辖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召开会议反复梳理、认真研究后初定民生实事项目6项。

  三、聚焦民生,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5月13日,富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了富兴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会商大会,从6个候选民生实事项目中票决出老旧小区电梯安装五方通话、背街小巷硬化及个别管网维修、加装健身路径、群众免费体检、残疾人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等5个民生实事项目。

  四、常态监督,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街道人大工委定期听取各社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定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社区、施工现场视察调研、走访座谈,持续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有序开展。

                                                                                                                                                                        (富兴街道人大工委 王艳)